半壶沙

河叹浅碧轻红色的账号登不上去了,只好再注册一个,继续写点东西,主要还是看看文看看图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回到顶部

《白鹿原》看到74集了,只有一句话,狗日的鹿子霖哩,你才是白嘉轩的心头肉啊。

到此,白鹿两家的原二代们,在我心中都已经成为了铁骨铮铮的男儿了。(对,先把白灵放在一边。)
说说对他们的印象吧:
鹿兆鹏一直都是人生导师,早就刷满好感了,秋水、白灵这方面只能说句世事弄人了。
(特别好奇鹿兆鹏怎么能够上天入地的,这点和鹿子霖命为什么那么硬并列为白鹿原二大不解谜题。(●─●)

白孝文是第二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原二代,他不是聪明人,不是好人,但是他做的坏事让我恨不起来。白孝文在和田小娥住在一起之前一直都是假夫子,真懦弱,没什么意外的话就会这样没用的过一辈子。父亲、先生教的四书五经、为人之道,并没有让他出人头地,高人一等,他嫉妒着鹿兆鹏。他娶媳妇之后,懂得了男女之乐,但仍然不快乐,被奶奶吓得不行;之后听媳妇的话,不表态的把家给分了。

直到与田小娥在一起,白孝文的人生跌入谷底,但也从此开始真正的活着,彻底放开的搬去和田小娥同住,与白家决裂。之后饥荒年,他宁愿和田小娥一起饿也不愿意独吃白家的粮食,可惜后来抽大烟,一番变故之后田小娥死,白孝文开始了从政(黑化)之路。

白孝武则是听话的好人,善良听话就是他的标志,他不伤害任何人,但也不主动违背白嘉轩的任何意见。直到74集孝武用沉默反抗白嘉轩的君子之道,我对白孝武有了一点刮目相看。

鹿兆海的剧情大部分和白灵有关,好男儿,好弟弟,好儿子,好军官。

鹿兆谦(黑娃)是最让我意料不到的角色,他热情、勇敢,懂得追求自己幸福。他和田小娥一直不被白鹿原接受,他便将祠堂拆了做农协。田小娥因他被羞辱之后,他打断白嘉轩的腰报仇。田小娥与白孝文在一起后,他并不责备田小娥,而是歉疚自责,并给田小娥送钱。后来世事变化,黑娃娶了新媳妇,一心读书修身,我也只有一声叹息。


原二代们是原一代的延续,但除了白孝武,似乎都与白鹿原没什么关系了。
最心疼白孝文,然后是黑娃(好吧有时觉得他们两都挺心疼的,不分上下。)

鹿子霖这个真小人,却是个不错的父亲。

白嘉轩是个彻头彻尾的好人、君子,没想到是个如此失败的父亲。

白嘉轩愿意原谅把他的腰打断的黑娃,赞他一句真君子!
可是要求白孝文帮助黑娃,要知道黑娃手下可不止打断了白嘉轩的腰,还强暴了白孝文的媳妇。

白嘉轩愿意原谅不懈打击白家的鹿子霖,鹿子霖一手策划田小娥勾引白孝文,白孝文因此在祠堂受了鞭刑,逐出家门。
但白嘉轩要求白孝文全心全意的救鹿子霖,白孝文不从,还被白嘉轩严厉斥责。

白嘉轩,白孝文是你儿子,不是你的下属!奴隶!你所欲,勿施于人!
慨他人之慷这种事情无论是什么关系我都无法接受。



评论(6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半壶沙 | Powered by LOFTER